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商务部2021年应对贸易摩擦培训班在湖州开班

发布日期:2021-06-17 14: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6月16日上午,2021年应对贸易摩擦培训班在湖州开班,本次培训由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主办。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副局长李勰出席本次培训并就当前贸易摩擦整体形势与我国贸易救济工作作专题报告,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项乐民出席并致辞。

李勰就目前贸易摩擦形势及其背后的逻辑,相关工作应对模式、规划与措施作专题报告。李勰指出,贸易摩擦应对工作指向了高质量发展,使涉案企业和产业更加健康、更有竞争力,面对压力和危机,需要尽快建立一个多主体协同的网络,提升危机转化意识和能力。

张曙明对商务部及全国兄弟省份对浙江贸易救济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在外贸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浙江省也面临日益严峻的国际贸易摩擦形势,贸易救济调查工作面临着新形势的巨大压力和挑战。浙江省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多主体协同应对,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和法律服务体系,开展贸易调整援助试点,统筹运用政府交涉、法律抗辩、产业对话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贸易救济在稳外贸促发展中的作用,维护全省产业安全和出口稳定。

项乐民在致辞中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关键在于发挥对外贸易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进一步推动贸易的优进优出、贸易产业融合和贸易畅通。未来湖州市将续深化“四体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外贸预警体系,不断增强案件应对能力,认真做好法律服务工作,为外贸企业创造公平的贸易环境,努力保障全市外贸平稳健康发展。

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主要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专题讲座与分组交流的方式,就当前国际贸易整体形势、应对美欧贸易救济调查、RCEP时代贸易摩擦风险分析及应对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和透彻地讲解,提升各主体协同应对贸易摩擦的能力。全国各级商务部门、商协会、预警点和企业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