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和统计培训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8 15:5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6月11日,全省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和统计培训在杭州举办。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我省各商务部门外经统计工作能力,提高境外投资业务合作指导水平,深入学习外经统计法律法规、境外投资合作相关政策,适应我省外经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全省各市、重点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等有关负责人约50人参加。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杨颖俊作开班动员并对年度统计工作进行部署。

厅外经处总结了浙江省“走出去”总体情况和特点,剖析了企业“走出去”的现实需求,分析了企业“走出去”面临的风险和应对举措,深入分析了中美经贸摩擦、印度新冠疫情、产业链稳定、企业合规建设方面存在的风险,解读了对外投资合作业务最新政策,并就对外投资合作统计相关制度、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外经处负责人对过去一年各市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要求有序开展统计分析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当前全省外经统计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做好年度统计和对外投资核准报告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二是认真学习,进一步提升统计业务能力;三是扎实推进,进一步对表统计时间进度要求;四是注重质量,进一步对标高标准要求;五是做好分析,进一步掌握“走出去”情况。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