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618大促期间我省直播电商交易额同比增40.6%

发布日期:2021-06-28 15: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电商中心

618大促期间,各大直播电商平台交易依然亮眼,明星、超级主播、网红、品牌老板纷纷参与直播中来,直播电商成为618大促期间网络零售的主力军之一。省电商促进中心联合第三方,从直播电商交易额、主播数量、直播电商平台分布等一些维度开展直播数据统计监测,618大促期间(6月1日-18日,下同)全省直播电商发展情况如下:

一、全省直播电商总体概况

618大促期间,全省直播电商交易额358.3亿元,同比增长40.6%,占全国的比重为32.5%,位居全国第一;其中,淘宝直播、抖音、快手平台的交易规模分别为276.1亿元、67.8亿元、14.4亿元,其中,抖音平台开展“抖音618好物节”等一系列活动,让兴趣电商成为广大消费者购物新选择,618大促期间交易额同比增长243.9%。

在全国省市排名中,浙江、广东、北京分别以358.3亿元、198.9亿元、66.7亿元的交易额位列前三。

从省内各区域规模来看,618大促期间,杭州市直播电商交易额优势明显,交易规模达310.7亿元,占全省交易总额的85.7%。从平台分布上看,抖音平台正在崛起,超过一半的地市在抖音平台的交易额占比超过了50%。

二、全省直播电商主播分布情况

618大促期间,全省开播主播数达到14万人,其中,抖音平台开播主播数达到103522人,占73.7%,位居三大直播电商平台之首。从区域上看,杭州、金华、温州开播主播数位列全省前三。

三、全省直播热销商品品类分布

618大促期间,全省直播带货交易额前五的商品品类分别是男装女装、手机数码、美食饮品、护肤、日用百货,这五大类商品占直播电商交易额的70.8%。

四、全省头部企业、个人直播销售榜单

在今年618大促期间全网各平台销额排名中,前三甲与往年并无差别,天猫依旧稳居首位,京东紧随其后,拼多多位列第三。从我省直播的成绩来看,头部企业直播销售榜前10位全部来自淘宝平台,个人主播带货能力榜单中,头部主播薇娅带货总额30.3亿元,稳居第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