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数字贸易应用场景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临安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8 15: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精神,加快建设“小切口、大牵引”应用场景,6月3日,省商务厅在临安召开数字贸易应用场景建设现场推进会,省商务厅张钱江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临安区、台州市黄岩区、路桥区,温州市鹿城区、义乌市等县市区相关单位、厅服贸处、省商务研究院及数字贸易子系统各项目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会。

会上,临安区商务局介绍了临安数字外贸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并演示了“一键找订单”应用场景。数字自贸3T创新综合体项目第一批、第二批应用场景先行示范点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试点建设工作进展、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张钱江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数字贸易子系统应用场景建设两批先行示范点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表示,现场推进会的召开,是数字化改革数字贸易应用场景建设进入攻坚克难深水区的标志。杭州市临安区“一键找订单”场景建设入场晚,但基础扎实、体质强、各项要素符合场景建设的要求。他强调,数字贸易承载着全省商务系统数字化改革的战略使命,要成为商务系统应用场景建设的硬核力量。入选数字贸易子系统应用场景建设先行示范点是正式进入赛马跑道,是荣誉更是责任。数字贸易子系统专班人员和各示范点要以省委数字化改革要求为标准,趟深水区、打攻坚战,在应用场景建设过程中不断反思总结,及时反馈工作建设情况。同时从理论到实践,从实践到理论,不断探讨研究应用场景理论与制度创新建设,努力成为全省商务系统应用场景建设的硬核力量。


(浙江省商务研究院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