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区域联动,共谋发展——长三角对外承包工程联盟拓市对接会(江苏站)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4 11: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5月28日,由我厅牵头举办的长三角国际工程联盟拓市对接会(江苏站)在江苏省徐州市成功举行。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克,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孔祥林、徐工集团总裁陆川等出席并致辞,来自浙江、江苏两省50多家工程承包企业以及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出席。

会议旨在为浙江、江苏对外承包工程行业搭建业务交流的平台,推进两省企业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实现抱团式发展,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贡献力量。

朱军在发言中指出,作为长三角区域内的经济强省,浙江和江苏都是对外承包工程大省,业务规模都位居全国前列。在后续推进区域内行业共同发展的过程中,一要加快业务模式转型升级的步伐,共同朝着“投建营一体化”方向迈进;二是要通过联动上下游实现“抱团出海”,带动产业链各端企业共同“走出去”;三是要整合两省不同产业优势,共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

在企业发言环节,围绕创新合作模式、共建长三角国际工程品牌的方向,浙建投、华东院、浙火电以及江苏省建、大地建设、南通三建等两省对外承包工程代表企业分别就“走出去”发展历程、海外业务布局情况以后疫情时代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前,朱军总经济师带领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以及20多家省内龙头企业参观了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公司。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