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指数首次对外发布

发布日期:2021-06-08 16: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6月7日,在宁波召开的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上,由海关总署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编制的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指数首次对外发布。

当前,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指数综合指数为273.80点,环比上涨4%,同比上涨28.6%,表明中国对中东欧国家进出口贸易持续稳定增长。

据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指数从贸易规模、贸易结构和贸易对象3个维度,建立了科学客观且具有特色的指标体系,直观展示了我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进出口贸易发展水平,是中国对中东欧国家贸易发展状况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该指数有望为制定有关贸易政策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也将为我国企业与中东欧国家企业开展贸易提供信息支撑。

下一步,中国海关将继续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指数建设,不断扩大指数国际影响力,努力为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往来贡献更多海关智慧和海关力量。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