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新冠测试试剂捐赠仪式在我厅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6 11:3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7月9日下午,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向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捐赠新冠测试试剂仪式在省商务厅举行。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大使一行,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韩杰副厅长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浙江东方基因企业负责人一同参加此次捐赠仪式。

2020年11月,由省商务厅牵头发起的“浙江企业自愿为非洲国家捐赠抗疫物资活动”得到了很多浙江企业的积极响应,十多个非洲国家收到了浙企的捐赠物资。其中,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提出愿意向南非捐赠10万剂价值25万美元的新冠检测试剂。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达之路集团董事长何烈辉和南非医生辛成乐同南非政府卫生部、南非外交部、南非驻华大使馆等部门进行了六个多月的沟通协调,最终南非政府确定由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SAMRC)代表南非政府作为接受捐赠单位,并办妥了新冠试剂进入南非的所有手续。这批捐赠是南非政府收到的来自中国民间最大的捐赠之一。本次捐赠活动还得到了全国友协的关心和支持,达之路集团为捐赠物资运往南非提供了物流服务,捐赠的试剂将于7月10日凌晨从上海浦东机场空运南非,帮助南非人民共同抗击疫情。

7月6日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加强政党合作 共谋人民幸福》的主旨讲话。来自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逾万名政党和各界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参加会议。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会上发言,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非洲慷慨提供疫苗、个人防护装备及其他必需医疗物资表示感谢。此次捐赠,正是对峰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响应和落实。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