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宁波两项目入选国家2020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07-19 17: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7月16日下午,从市经信局获悉,在工信部最新公布的2020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名单中,我市推荐的宁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乐惠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以及得力集团有限公司(文具智能工厂云平台项目)成功入围。

据介绍,在全市大力推动数字化改革的热潮下,宁波正以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不断深化企业上云、用云,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应用和融合创新发展,制造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

截至目前,我市省级上云标杆企业数量已达100家,占全省总数26.7%,位居全省第一。与此同时,随着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日益成熟,宁波智能制造升级工程深入推进,智慧用云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展现数字经济新的生命力。

本次入围的两个国家级上云案例是我市不断加码数字化改革的缩影。其中,乐惠精酿工厂提供从物联采集、数据上云、云上应用集成的一整套工具和方案,依托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在自动化生产基础上,采集生产过程数据,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全面搭建数字装备和数字精酿平台,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在装备生产制造中,用云边应用的方式沉淀成为生产信息化能力,实现生产管理流程标准化,提高了生产管理效率。相比原有的线下管理方式,这种线上管理的方式将管理效率提高了30%以上。

得力的项目实现了多事业部跨区域(研发、销售、计划采购、生产、售后)的高效经营,在不同产品工艺、不同加工模式、手动/自动生产、不同物流需求、不同质量要求等情况下的生产管理标准化及差异化方面,打通备库存式生产、订单式生产、订单变化快、订单多样化的多业务生产的快速交付渠道。经过改造后,得力的生产效率提高了54%,运营成本降低35%,产品不良率降低10%,单位产值能耗下降5%。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