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浙江省光伏产业对外贸易摩擦与战略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2 18: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贸易救济局

为充分发挥省级对外贸易预警点在贸易救济案件及重大经贸摩擦预警监测、行业协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有效应对美近期对新疆光伏产业实施禁令事件,6月29日,受我厅贸易救济调查局委托,浙江省太阳能光伏产业对外贸易预警点联合宁波市电子行业协会在宁波市召开浙江省光伏产业对外贸易摩擦与战略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省内光伏企业11家参会。省商务厅贸易救济调查局、宁波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研讨会上,中伦律师事务所资深顾问蒲凌尘、顾问刘向东、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海外高级顾问冯斌围绕从国际贸易形势与贸易救济调查来看光伏产业的战略布局、光伏产业合规体系构建、光伏企业海外合规和反制裁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陆川分享了疫情新时期与碳中和大背景下的光伏行业发展战略思考。各参会企业围绕美将新疆光伏硅原料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对本企业的影响及应对措施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政府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就一些模糊认识进行了澄清,并就企业从贸易、投资、技术等角度应对提出意见和建议。

(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