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厅开发区处带队赴仙居经济开发区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1 18: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为深入了解山区26县开放平台发展建设情况,发掘优秀经验和创新性举措,挖掘典型发展案例,7月20日,省商务厅开发区处、省开发区研究会、台州市商务局组成联合调研组走进仙居经济开发区,与仙居县政府、县商务局、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及仙琚制药、司太立、新农化工等6家开发区产业链龙头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仙居经济开发区作为浙江山区26县的开放平台之一,积极发挥着仙居县经济发展主平台的作用,已成为仙居县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窗口。目前,仙居经济开发区共有亿元以上企业11家,以扶优、扶强、扶大为重点,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完善创业创新平台,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形成了以甾体医药物和医疗器械两大特色产业为主导的产业格局。

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仙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体制机制创新、园区“双碳”建设、产业链“链长制”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开发区管委会及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向调研组反馈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仙居经济开发区在助力地区经济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并表示,开发区要以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系列指示精神为贯彻方向,落实《关于推进山区26县开放平台共建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顶层设计,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开发区全面提升,以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形成“一区一策”“一链一策”,加强相近区域、相近产业的开放平台及结对开发区之间的互联互动,探索建立起沟通交流机制,推动平台共建、规划共商、项目共引、市场共拓、利益共享。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