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图片新闻

浙江省山区26县共建发展推进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22 11: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7月13日,省商务厅、省发改委在杭州联合举办浙江省山区26县共建发展推进会。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胜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回顾总结开放平台合作工作取得的成果,探讨共建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从而全面深化推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进一步加快山区26县开发区共建发展。

会上,来自富阳、淳安、文成、嘉兴、磐安、衢州、仙居、丽水、遂昌、松阳的山区26县开放平台代表和结对共建开发区代表围绕开放平台合作共建的重大意义、实践路径以及推进堵点、难点等内容开展交流座谈。

盛秋平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推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是省委省政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深入推进山海协作,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决策。一是要聚焦建设高能级平台和开放合作平台,激发先进地区开发区对山区26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带动作用,最大程度发挥开发区“产业主平台、发展主动能”的作用;二是要围绕山区26县开发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初步破题工作,重点建立系统性、机制性的26县开发区发展总体推动方案,明确落实季度信息发布、评估推广、重大项目推进三大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山区26县开放平台合作共建工作;三是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从数字化改革、“双链长制”推进、绿色园区建设、26县平台差异化发展和产业生态系统构建等方面入手,全力支持26县开发区发展。

山区26县开放平台建设推进会将形成例会制度,协助商务部门长期追踪山区26县开放平台建设情况,不断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不断形成阶段性成果,念好新时代浙江开发区的“山海经”。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