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盛秋平厅长召开外贸形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26 16: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7月15日上午,盛秋平厅长召开外贸形势座谈会。韩杰副厅长主持会议,厅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商务部门代表、7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听取了相关县(市、区)外贸运行情况、外贸企业进出口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建议诉求,下一步外贸形势预判等内容。

盛秋平厅长指出,今年上半年,我省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发展,新兴市场表现突出,机电高新产品出口比重不断提升,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自贸区、进口贸易促进示范区等开放平台能级不断提升,为全国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下半年,全球经济复苏分化,综合成本高企、国际物流链长期受阻等因素进一步对外贸发展构成严峻挑战,全省商务系统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进一步强化专班机制、优化政策体系,释放新业态新模式活力,推进开放平台建设,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推进贸易高质量创新发展。

会议还就《浙江省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关于推进海外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两项政策征求参会代表意见。余杭区、嘉善县、吴兴区商务部门代表分别介绍了海外仓、保税维修、市场采购等业态发展情况。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