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6强化开放专班实体化功能 加快破解温州外贸企业物流难题

发布日期:2021-07-26 18: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为加快缓解破解当前严重制约我市外贸企业集装箱一箱难求、国际海运费用高涨、航线航班紧缺等瓶颈问题,推进温州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温州市开放专班召集市交通运输局、温州海关等相关成员单位和市现代集团、温州港集团、邮政温州分公司、温州综保区以及部分外贸企业、货代公司等召开外贸企业物流问题分析会,听取各相关方面关于当下外贸企业物流环节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情况介绍,剖析原因,共商对策。同时研究了加快推进9610业务发展相关问题。彭魏滨指出,开放专班组建以来,按照市委关于打造五城五高地的总体部署,主动谋划,积极协调,全力推动全市开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既要做到专班更专,聚焦专题专项问题,靶向施策;又要更加务实,能够针对具体问题,精准发力,逐一破解。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普遍性、基础性的具体问题,积小胜为大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外贸营商环境;要健全工作机制,依托改革开放专班,建立健全重点难点问题的交办、督办、办结、反馈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和办结销号机制,推动问题高效解决;要抓好工作落地,加大调研论证,强化政策供给,积极向上沟通对接,让更多不确定转化为确定,不可能转化为可能。

7月21日,彭魏滨再次主持召开外贸企业物流问题分解交办会,对包括温州港增开航线、中欧(义新欧)班列线条、海铁联运、货运直航等11类问题,分为加快推进、调研论证、走访对接几个路径,分别由商务局、开放专班落实解决,重大问题报请市领导帮助协调解决。会议明确了各相关问题的责任主体和解决时点时序,要求以务实、落实的作风,少回传、少盘带、少粘球,快刀斩乱麻,雷厉风行,切实为外贸工作高质量发展办实事、解难题。

(温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