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双碳驱动 把握新机——2021国际工程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东阳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8 10: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7月15日,由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指导、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主办的2021国际工程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东阳隆重召开。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浙江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炳坚,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秘书长张湘,巴西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乐思哲(Gilberto Moura)以及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阳明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国际工程行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近200人现场参会,通过直播平台在线观看超过5000人次。

会前,朱军总经济师会同宋炳坚总工程师等人与乐思哲总领事一行就加强国际承包工程项目合作进行了会谈。

会上,朱军总经济师充分肯定了一年一度的论坛对我省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的作用和意义。他介绍了我省2020年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情况和今年以来发展趋势,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探索投融资拉动业务发展新模式,加强与国内政策性金融机构、国外多边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创新投融资模式,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二是充分把握“双碳”背景下的绿色转型机遇,发挥我省相关绿色产业优势,探索以绿色低碳产业“走出去”发展联盟方式对外发展;三是借力数字化改革,把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洲等大力推进通讯、智慧城市建设契机,联合产业链上下游抱团出海开拓市场。

乐思哲总领事、巴西投资伙伴关系计划(PPI)特别秘书长玛莎.塞利尔(Martha Seillier)在会上进行了项目推介,详细介绍巴西市场交通、能源等领域重点项目规划和投资机遇。

为激励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再创佳绩、建设优质工程,论坛对15个浙江省国际工程丝路明珠项目和15位优秀项目经理进行授牌表彰。

落基山研究所、阿特金斯、中信保、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等专业机构围绕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分析、“双碳”背景下可持续转型发展、世界银行项目合规要求与应对、“一带一路”倡议下投资建议、数字化赋能国际工程升级转型、对外经贸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浙江能源产业及地方建筑企业“走出去”等展开专题演讲和专业探讨。

借论坛召开契机,为规范全省对外承包工程报告工作,浙江省商务厅外经处传达学习了商务部最新文件精神,并对企业规范报告工作进行培训。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