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自贸试验区建设

胡真舫副厅长带队赴义乌调研外国人一件事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30 17: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自贸中心

7月22日,胡真舫副厅长带队前往义乌调研外国人“一件事”推进情况,自贸中心任锦群主任、法规处陈文辉副处长、自贸区处李杨副处长陪同调研。

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义乌出入境大厅,现场观摩外国人“一件事”工作专窗业务演示,详细了解了外国人在义乌市的签证办理流程和外国人“一件事”带来的便利性。

随后,义乌市委常委王炜、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政策法规局局长邵元龙、改革办副主任朱毅、公安局党委委员金志茂、行政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吴潮华、科技局党组成员陈文建等同志参与了座谈交流。

会上,金志茂首先介绍了外国人“一件事”的建设背景、最新进展、项目成果和痛点堵点。双方就加强公安部门与科技部门间数据共享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任锦群介绍了数字自贸在线的建设背景和最新进展,邀请外国人“一件事”与数字自贸在线进行单点登录技术对接,并鼓励外国人“一件事”作为制度创新成果推广到全省范围。双方就政策推广和场景应用推广两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胡真舫充分肯定了外国人“一件事”的建设成果,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建设的指导建议:一是召集有关部门交流研讨,从小切口切入,进一步破除数据孤岛。二是合理利用自贸区工作机制,争取将项目汇报至国务院自贸区联席会议专报。三是引起多方重视,建议自贸区处与义乌市有关部门协同撰写信息专报。四是建议在相关工作督查中,积极反馈问题,寻求多方支持。

(自贸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