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市场建设

张曙明副厅长主持召开数字社会浙里好家政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2 15: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商贸运行处

8月9日下午,省商务厅张曙明副厅长主持召开了数字社会浙里好家政推进工作会议,专题研究临海市浙里好家政上线时间节点,核心功能设计开发和改革创新成果等,临海市商务局、妇联主要领导和厅办公室、商贸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临海市重点汇报浙里好家政工作专班成立以来工作进展情况,主要是根据V字模型,重新梳理明晰“4+2+2”工作体系和进度总体计划,理清了家政适业群体自动识别逻辑及配套数据源、三方资信评估及资信仓配套数据源,明确了项目数据源25项、部署配套改革政策36条、7个子场景中首批网上办功能,形成了浙里好家政项目功能清单、任务分解导图、功能结构框架图。系统正在开发中,8月份部分子场景能够上线运行。

张曙明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浙里好家政开发和场景应用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阶段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浙里好家政站位在共同富裕和美好生活,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品质家政服务需求而打造的场景应用,是民心民生工程,也是省商务厅、省发改委双牵头高度关注的项目。临海的浙里好家政任务定义、核心业务、多跨场景表述符合数字化改革话语体系,走上数字社会场景建设的规定跑道。多跨场景应用于社区,解决民生关键小事,探索了低收入群众精准帮扶,体现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打造成“民生优享”的金名片。

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张曙明副厅长强调,一是10月省里数字化改革例会前确保上线运行,围绕这一目标,倒排时间,主要功能要边开发边上架边测试边应用;二是要实现全域覆盖,确保日活月活;三是9月中旬要出改革创新(理论和制度)成果,可在家政行业管理服务机制体制、全链条业务流程再造和建设共同富裕上体现创新成果,也可以考虑灵活就业人群社保制度改革;四是要与省里和其他的一些已有平台(主要是安心码和96365生活网)多跨协同。

(商贸运行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