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第三次共同富裕专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5 15: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发展处

8月11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第三次共同富裕专班会议,交流近期工作,研究讨论相关文件和政策。

厅综合处详细介绍了《全省商务系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汇报了专班工作制度、标志性成果和重要安排的报送工作。各相关处室汇报了近期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工作进展。

最后,张钱江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各处室单位在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各处室单位要紧密围绕主题踏实开展商务领域的各项工作,既要“做大蛋糕”,又要“分好蛋糕”。二是做实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在落实基础工作任务的同时,把着力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为共同富裕建设的突破口,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补齐农村商业体系短板,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产业,切实提高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实体化运作专班,转变工作思路。要落实专班制度和简报制度,及时宣传发布全省商务系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成果;要开拓工作思路,结合现有工作及浙江省商务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在共同富裕建设中擦亮新使命下浙江商务工作的“名片”。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