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电商平台合规经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23 15: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8月17日,省商务厅电商处召开电商平台合规经营专题座谈会,厅法规处、省电商促进会负责人一同参加。来自网易严选、顺联动力、云集等省内电商平台企业代表参会。各电商平台代表就本企业现行业务模式、潜在风险及内部合规方面的应对措施做了详细汇报交流,顺联动力表示其提交的社交电商标准已通过国家标准委立项,有望作为行业标准全国推行,格家网络、微拍堂等企业表示,前期一直配合市场监管局、网信办等监管部门做好内部合规整改,目前企业各方面合规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厅电商处有关负责人强调,省商务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电商平台规范治理和合规建设工作,积极主动与省级有关部门协调对接,维护好平台企业、消费者等各方合法权益。一是电商平台企业要进一步重视合规建设,防范于未然。平台企业要严格做好合规自查工作,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局、网信办等监管部门整改落实。二是行业协会要做好合规、标准等指引,在行业自律方面下功夫,对行业准入、信息监管、合规管理等方面加强标准化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发展环境。三是省商务厅作为全省电子商务行业主管部门,将立足行业定位,加强行业合规分类指导,建立合规指标体系,做好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的动态平衡,促进全省电商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