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第二次共同富裕专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4 16: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综合发展处

8月2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第二次共同富裕专班会议,交流近期工作,研究讨论《商务领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

厅综合处汇报了上周组织赴文成县调研共同富裕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介绍了开展商务领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试点的背景、总体安排及实施路径。各相关处室汇报了近期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工作进展并对试点方案进行了讨论。

最后,张钱江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各处室单位在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思考,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专班运作。要充分发挥专班的整体推进效应,综合处要把专班办公室实体化运作起来,要有专人负责,主要处室也要明确专人,要建立任务推进机制和信息发布机制,及时宣传发布全省商务系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成果。二是深入基层。要深刻认识到改革发展的动力在县(市、区),从帮助解决基层工作堵点、难点和痛点出发,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基层好的经验做法,使商务领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更接“地气”。三是整合资源。主动加强与商务部,以及省级兄弟厅局的联系沟通,积极对接相关政策和资源。要加强厅内资源整合,打造具有商务特色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场景。四是闭环推进。对形成的成果要加强宣传,并把工作实践转化为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更好的商务元素。

厅综合处、流通处、消费处、商贸处、电商处、服贸处、开发区处、商务研究院等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综合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