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韩杰副厅长会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一行

发布日期:2021-08-08 16: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7月30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来我厅对接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我省参展及项目签约活动等相关事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在厅机关会见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一行,厅办公室、贸发处、贸管处、外经处负责人参加会谈。

韩杰副厅长对孔国华副厅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孔国华副厅长详细介绍了中阿博览会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他表示宁夏与浙江虽远隔千里,但两省区交往源远流长,首届中阿博览会就是袁家军省委书记时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时期亲自组织指导下,建立了展会的总体格局和“四梁八柱”。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将线上线下融合办展,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

韩杰副厅长表示,中阿博览会一直以来是我省重点支持展会之一,今年继续列入我厅重点支持展会目录中,我厅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贸发处主要负责人介绍我省参与本届中阿博览会筹备情况,并提出下一步需要宁夏商务厅协调的工作内容。厅办公室、贸管处、外经处、远大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要求。随后双方就展会签约事宜进行了互动交流。

孔国华副厅长感谢浙江商务厅多年来对中阿博览会的支持,并针对上述问题作出回应,承诺后续工作中会积极落实保障,希望在筹备期间与浙江省商务厅加强联系,进一步推动双向贸易投资合作。

韩杰副厅长表示,浙江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开放大省,与阿拉伯国家开展深度合作的潜力巨大。浙江一直高度重视参与西部大开发,推动浙江对口支援宁夏、浙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浙宁双方建立更加稳固的桥梁和纽带,利用中阿博览会这一平台,积极推动中阿经贸务实合作,并在此期间向宁夏学习中阿博览会工作机制和招商引资机制的建设,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开拓市场,推动共同发展。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