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闻“风”而动!市商务局严阵以待迎战台风“灿都”

发布日期:2021-09-14 18: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来势汹汹,平湖于昨天夜里启动防台I级应急响应,根据省市相关部署,平湖市商务局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防御台风“灿都”各项工作。9月13日一早,赵振宁局长对防汛抗台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要求各条线严格按照部门职责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交出防汛防台高分答卷。

一是全力保障应急物资储备。赵振宁局长带队前往乍浦粮库和码头、应急物资库、中心粮库等地开展粮储安全检查。在应急物资库,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人员和物资保障,确保强排系统应急保障、备用油机应急启动等对策措施到位。针对储粮安全,他强调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储备粮库汛期安全。从检查情况看,我市应急物资储备品种齐全、数量充足、储存安全。

二是全力保障行业安全生产。杨海明副局长带队检查了加油站,重点查看了防汛抗台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和散装汽油管控情况。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工作台账,检查了雨衣雨鞋、照明设备等应急物资准备情况,了解了指定站点近期散装汽油加注情况。杨海明副局长要求各加油站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值守,确保台风期间正常营业,同时要严格落实散装汽油管控要求,加强对上沟通联系,及早报送油品运输需求,全力保障台风期间加油站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三是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深入大型商超开展防汛抗台情况专项检查,要求商超落实防汛人员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保证各区域防范措施落实到位,随时在微信群内报告有关情况,并实时发布气象情况、防台防汛预警信号。重点确保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食品储备充足,以备市民不时之需,应急配送车随时待命,提前做好救灾保供准备。前往仓库查看沙袋有无破损,数量是否充足,协助工作人员搬运沙袋。

(平湖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