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甬凉两地总工会推进全面交流协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7: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在9月17日下午举行的宁波市总工会赴凉山州开展东西部协作座谈交流会上,宁波、凉山两地工会顺利牵手,达成一系列深入协作协议。

宁波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在协作期内,两地工会将定期组织交流互访,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法律援助工作、职工服务体系构建、网上工会建设等方面,加强互学互鉴,促进共同提高。同时,鼓励并指导两地区县(市)工会建立联动协作机制。

同时,宁波市总工会将牵头组织开展职工消费帮扶行动,鼓励支持基层工会定向采购凉山州消费帮扶农产品用于职工福利发放,大力支持凉山州巩固乡村振兴成果。从今年起,宁波市总工会将凉山州纳入职工疗休养目的地,同时联合市文广旅游局等部门,在凉山州认定一批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

对于从凉山州前往宁波务工的人员,宁波市总工会将提供一系列就业支持和服务,同时支持凉山州总工会在宁波对应的结对区县(市)为职工开展关爱帮助。

对于凉山州的工会建设,在协作期内,宁波市总工会每年安排不超过50万元资金,支持凉山州工会开展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困难职工帮扶、职工技能培训、劳模先进疗休养,并用于慰问宁波派驻干部职工等活动。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