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平湖市小营头存获评嘉兴市电商示范村

发布日期:2021-09-09 17: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近日,嘉兴市商务局公布了2021年度嘉兴市农村电商示范村名单,平湖市独山港镇小营头村获评嘉兴市电商示范村。

网络购物已经成为消费的重要渠道,电商发展的量质并举、向乡村不断延伸高度契合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指导思想。市商务局积极探索、打造农村电商新模式,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为抓手,加快推动农村电商发展。

一是注重电商向更基层培育。立足农村电商发展实际,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排摸出集聚度高、电商氛围浓、产品特色明显的行政村,以政策扶持、差异化考核、重点培育等方式,培育出了一批“萌芽村”、“示范村”和“规模村”。

二是注重政策向更深处送达。主动对接村民委员会,送资源、送培训、送政策,深度拓展农业产业链条,加快数字赋能提升,不断优化农村电商发展环境,增强农村电商发展信心,为农村电商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注重品牌更特色化打造。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积极引导农村发展网络零售和直播经济,打造当地特色产业品牌,孵化出气象新、产业旺、村民富的特色化电商专业村。当前,我市已有电商专业村19个,其中嘉兴市级示范村1个,省示范村3个。

下一步,平湖市商务局将继续致力于农村电商产业集聚发展,推进电商村横向功能联动和纵向空间集聚,从行政村电商产业集聚、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产业体系等方面着手,提升优化电商村(镇)专业化水平,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乡村振兴。

(平湖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