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浙江开发区大家庭再添新成员!省政府批复同意整合设立浙江文成等7家经济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2-01-19 17: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新年伊始,浙江省经济开发区大家庭迎来七位新成员,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整合设立浙江文成等经济开发区的复函》(浙政办函[2021]80号),经省政府同意,整合设立浙江文成经济开发区、浙江泰顺经济开发区、浙江上虞曹娥江经济开发区、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浙江庆元经济开发区、浙江遂昌经济开发区、浙江松阳经济开发区,实行省级经济开发区政策。

经济开发区是经济大引擎、开放主平台、创新主阵地。近年来,经过多轮整合提升,全省省级各类开发区(园区)合并为134个管理机构,保留230个牌子。目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2个,覆盖全省11个地市,数量位居全国第二;海关特殊监管区1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参照省级经济开发区管理单位共77个,待筹建省级经济开发区8个。

本次批复设立的7家省级经开发区中5家位于山区县,至此,山区26县已有23家省级经济开发区,为以开放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奠定平台基础。

自1984年浙江第一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全省开发区始终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2022年,我省第一批省级经济开发区将迎来创建30周年,省商务厅将立足经济开发区在新发展阶段的新定位,以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进新业态新模式在开发区先试先行、复制推广,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推进开发区数字化改革、法治化建设,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使命推进开发区共建发展、整体提升。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