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特种行业管理

全省35个商圈将开展亚运会消费和支付环境改造提升

发布日期:2022-01-19 17: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为全力支持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积极营造良好的消费和支付环境,根据《杭州2022年亚运会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工作方案》工作部署,我厅于近期启动了亚运会涉及商圈领域的全面摸底排查工作。

全省商务系统对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等6个主办、协办赛事城市,特别是12个杭州赛区、8个协办城市赛区,所涉及商圈领域的特色街区四至范围,大型商场、大型超市名单和地址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同时,考虑亚运会相关配套活动需要,对期间有可能涉及外卡支付、移动支付、境外主体金融服务的非赛区商圈进行一并摸底。经全面排查,初步明确了《杭州亚运会密切相关商圈领域清单》,涉及商圈分布于6个城市、26个县(市、区),实现赛区全覆盖,杭州、宁波、温州、金华主城区全覆盖。包含湖滨步行街、清河坊步行街等特色街区35个,湖滨银泰in77、工联CC、湖滨88等大型商场94个、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77个。

下一步,我厅将指导相关商务主管部门,会同人行、各银行机构、支付机构等全力做好消费和支付环境改造提升工作。配合银联公司、蚂蚁集团为涉及商圈领域布放二维码或受理机具,开展境外个人移动支付受理功能测试和培训,创造良好的支付环境。同时,深入推进国家、省、市三级示范智慧商圈创建,营造更加国际化、便利化、人性化、智慧化的消费环境,为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增添商务色彩,擦亮国际名片。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