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朱军总经济师带队“三服务”走访中电建华东院和华立集团

发布日期:2022-01-19 16: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1月7日,朱军总经济师率厅外经处、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一行5人赴中电建华东勘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华东院)和华立集团进行“三服务”调研,华东院总经理时雷鸣、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分别陪同调研并座谈。

朱军总经济师一行先后参观华东院、华立集团的展示馆,了解企业发展史和国际业务发展情况,观看了华立集团境外园区数字化管理平台的演示,分别和两家企业有关负责同志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两家企业国际业务发展情况汇报,就境外安全风险管控、联盟拓市、境外招商政策、中非经贸合作以及外经数字化改革等问题进行互动探讨。华东院反映疫情影响境外新签项目的签订、招收国内工人难以及物流成本大增和汇率波动等问题,对境外工程开展和利润等造成很大影响。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提出争取“一带一路”中非产业园合作项目落地浙江、搭建中非民间投资平台以及推进中非渔业产能合作项目3个建议。外经处对企业一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两家企业发挥龙头作用带动浙企开拓海外市场,对促进浙江“走出去”发展起到示范作用;提议华东院要总结带动省内生产制造“走出去”的经验做法和研究提出“联盟拓市”建议,更好推动浙江对外承包工程发展;并就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建设要求与华立集团探讨建设省境外园区统一管理平台的可行性。

朱军总经济师充分肯定两家企业在各自领域里的标杆作用,对华东院能够带领浙江新能源行业和带动省内相关设备技术“走出去”、华立集团大力发展境外园区为浙企“走出去”搭建优质发展平台表示感谢。他希望华立集团在新的一年里加强与商务厅沟通合作,支持我省外经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加强“走出去”互动,带动浙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他充分肯定华立集团境外园区布局“三大三小”战略,高度评价了华立集团境外园区数字化管理平台的功能与作用,希望华立集团能够继续发挥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单位作用,搭建好浙江对外投资合作发展大平台,并对华立集团提出的3个建议作了回应,要求厅外经处要给予重点研究和配合,争取“一带一路”中非合作产业园项目落地浙江,搭建中非民间投资促进平台,充分利用浙江在中非经贸合作的良好基础上大力发展对非投资合作。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