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朱军总经济师带队开展杭州智慧商圈创建“三服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1-21 14: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1月10日下午,省商务厅朱军总经济师带队赴杭州开展智慧商圈建设工作调研。厅流通发展处、省商务研究院、省商务发展研究会、省现代供应链联盟等相关同志参与调研;杭州市商务局,上城、拱墅区政府等相关负责同志接待调研并参与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湖滨步行街展厅,观看了“上城平台·湖滨街区治理”应用场景的演示,了解湖滨商圈通过公安、消防、交通、市场监管、城管等各部门互联互通的数据平台和应急响应机制,实现平安、顺畅出行;实地走访了湖滨国家级步行街和湖滨银泰in77,了解数字化应用,智慧化改造提升为湖滨带来的商圈繁荣、商业提振;还尝鲜体验了湖滨智慧商圈即将推出的元宇宙互动逛街新玩法。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杭州市智慧商圈创建工作进展及打算,湖滨和武林两个省级示范智慧商圈创建成效、计划和相关诉求。朱军总经济师充分肯定了杭州市在智慧商圈创建及服务大提升行动中走在全省前列,湖滨和武林两个智慧商圈也是省级示范智慧商圈的代表作、佼佼者。对湖滨、武林两个省级示范智慧商圈下一步工作朱军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鼓励湖滨、武林智慧商圈要对标国家示范要求,在利商惠民、提振消费,提升政府公共服务和公共治理能力方面持续下功夫,进一步改造提升,为全国智慧商圈创建提供浙江样板;二是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在省级智慧商圈数字化改革中担起重任,开展试点探索;三是要积极承办全省智慧商圈建设现场会,充分总结改造提升经验和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