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带队赴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2-01-21 14: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为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开发区建设指导,1月7日,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一行赴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纪委、省开发区研究会、杭州市纪委、杭州市投促局参与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钱江开发区的智荟动力公园文体中心和规划馆,详细了解开发区片区规划、组织架构、产业定位、社会事务等方面。随后,调研组走访了杭州卡涞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开发区产业链招商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钱江开发区在党建、规划建设、“双招双引”、“三服务”、项目推进、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汇报,着重讨论了开发区整合提升方案。

胡真舫对钱江开发区近几年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钱江开发区具有独特后发优势、产业资本优势和生态优势,要发挥自身优势,做深做实“数字经济+新制造业”两大主导产业,争取进入省级经济开发区前列。一是提高战略定位。统一思想,集中区域优质资源,对标全省乃至全国优秀经开区,以“双引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同时为结对的山区开发区提供有力帮扶。二是提升对外开放程度。加大园区内的国际化元素引入力度,强化对外宣传工作,增加对高端人才吸引力。三是提升企业培育能级。突出培优扶强,抓好“链长制”工作,落实“九个一”机制,推动产业往更高能级转型。四是推进内外资招引。坚持招大引强与招新引高相结合,深化开发区产业链延链、补链,加强与自贸区、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等协同互通,提高开发区带动力和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