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牵头召开国际物流政策储备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14: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财务审计处

1月11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国际物流纾困工作指示精神,提前做好下一轮政策储备工作,省商务厅召开国际物流政策储备交流会。会议通报了上一轮集装箱空箱调运补贴政策的实施情况,各与会单位就目前国际物流形势和新一轮集装箱政策建议进行交流探讨。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海港集团、四港联动、省国贸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就上一轮集装箱空箱调运补贴政策进行了通报。为推动班轮公司加快集装箱空箱调入我省,缓解外贸企业用箱紧张的情况,去年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外贸集装箱空箱调运工作的通知》,明确全省统一的空箱补贴标准,海港集团负责具体政策执行,推动通过多式联运、增设空箱堆场以及拆重还空等多渠道保障箱源,将由第三方机构对补贴资金的分配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和绩效评估。

会议也对下一轮政策补助方向进行了讨论,研究优化去年的补贴方向、补贴方式,尽快研究出台新一轮政策方案,尽快评估方案可行性,研究落实相关的预算经费。

(财务审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