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温州市出口专班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外贸出口 “一季稳、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1-25 17: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一季稳、开门红”专题会议精神,1月20日,温州市召开出口专班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培雷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副局长黄永胜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出口专班组长、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汇报了近期出口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步工作举措及建议。出口专班各成员单位围绕一季度外贸稳增长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宽指出,出口专班工作起步早、运作实、服务意识强、政策精准、开门数据红,体现出专班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自我鼓励、自我点赞,继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陈宽强调,要准确认识和把握一季度外贸出口同期基数高、国际贸易形势复杂严峻、外贸物流基础相对薄弱的风险和挑战,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政策导向和服务导向,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确保外贸出口“一季稳、开门红”。一是要充分发挥出口专班作用,建立健全部门之间、市县之间的沟通协作机制;二是要进一步做好试点创新工作,深化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中欧(义新欧)班列温州号等新业态模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我市港口货运能级,不断提升温州海港、空港、铁路港等能级,拓宽我市外贸进出口渠道;四是要进一步培育壮大外贸主体,做大做强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新增一批外贸出口实绩企业;五是要进一步优化外贸服务环境,持续开展外贸企业纾困解难行动,持续优化外贸营商环境。

(温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