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石琪琪副厅长赴嘉兴市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九联系”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3 16: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商投资处

10月9-10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琪琪带队赴嘉兴督导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九联系”服务活动。厅外资处、外联处、开发区处、投促中心和嘉兴市商务局局长张月琴等一同参加。

石琪琪副厅长一行先后赴海宁中油能源有限公司第三加油站、南海渔村餐饮有限公司、银泰百货有限公司、南湖旭辉广场和秀洲大润发超市等地,实地了解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管理落实情况,查阅安全生产台账,检查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等安全生产工作。

实地检查后,石琪琪副厅长听取了嘉兴市商务局的工作汇报。对嘉兴今年以来在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予以肯定,认为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成绩来之不易。同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内容多、任务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到防范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安全无事故。二是要压实责任。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按照有关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忌走过场。三是要协同推进。商务部门既要抓发展,也要管安全,要将二者结合起来齐头并进。同时,可以积极协同其他部门和第三方力量,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0日上午,石琪琪副厅长赴平湖、嘉善开展“九联系”服务工作,先后走访联系点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平湖日本人会、嘉善县商务局,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投资经营情况和嘉善县“两稳一促”和招商引资工作,听取意见建议,表示各级商务部门将落实好国家和省各项稳外资政策举措,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支持外资企业在浙江发展。

(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