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山海共富 商业赋能商协会聚力打造“三大”共富场景助力山区26县好货进我厅

发布日期:2022-10-13 16: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法规处

9月29-30日,省商业总会组织山区26县特色农产品走进我厅机关食堂,活动现场,有来自天台县的酱牛肉干、黄精,松阳县的烟熏腊肉、黑猪腊味,武义县的香茶,缙云县的烧饼、菌菇,平阳鲜活大黄鱼等数百款产品优质、价格实惠的“山区好货”,收到机关干部、职工的追捧。

省商业总会在省商务厅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指导下,为积极响应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号召,主动扛起商协会助力共富责任担当,聚焦“山区进三区”共富行动,主动走进山区对接整合农优产品,团结会员企业聚力打造“高速+线上+线下”三大共富场景,全面助力山区26县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千万消费者的餐桌。

聚力打造“高速路网”共富场景。省商业总会坚持以高速公路服务区平台功能为抓手,以省交通集团旗下67对高速服务区年均入区达3亿人次的流量为支撑,通过在嘉兴服务区打造“共富旗舰店”为“点”,在全省其它服务区“驿佰购”门店设立“共富专柜”为“面”,以“点面结合”的模式编织起一张高速“共富网”。截止9月26日,全省首个由省商业总会推荐好产品的“富田田”品牌旗舰店在嘉兴服务区成功落地,并同步在服务区“驿佰购”门店设立“共富专柜”50个,近30余家企业500余款26县优质特色农产品入驻“共富旗舰店”,有40余款特色产品上架“共富专柜”。

聚力打造“线上集成”共富场景。省商业总会积极实践“电商式共富工坊”新路径,主动对接省交通集团“交投e家人”交惠商城和高速商贸公司“驿网云仓”,先后在两大平台搭建山区26县优质特色农产品“共富专区”,并陆续推荐240余款农特产品成功上线。同时,聚焦挖掘两大平台12万会员消费潜能,完善建立山区26县团购套餐折页和产品手册编制工作,大力整合直播带货、新零售、工会团购等线上渠道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渠道,以及综合运用省商总会微信公众号、自媒体、会员企业公众号和省市相关媒体资源等内外部宣传载体,集成式、全方面、多角度宣传展示共富行动和山区产品。截止目前,线上线下累计销售额达400余万元。

聚力打造“线下联动”共富场景。省商业总会坚持将农产品走进三区(高速服务区、城市社区、特色街区或商务区)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前提和基石,聚焦农产品走出大山“最初一公里”和走进三区“最后一公里”问题,按照“请进去”和“走出来”的服务模式,组织动员浙江商业集团、浙江农发实业、正大青春宝等多家企业成立“共富帮帮团”,先后走进庆元、磐安、永嘉、江山等15个县开展调研服务,学习了解山区特色产品,商谈对接走出山区服务举措。同时,连线嫁接各种场景资源并争取各会员企业最大支持,先后组织山区产品走进省交通集团总部大楼、浙商证券、浙江交工等6个商务区,以及走进杭州武林商圈、太庙社区和丽水服务区,并于9月29-30日走进省商务厅,为山区“好货出山”搭起跨越山海的“连心桥”。 截止目前,“三区”活动仅零售部分累计实现销售额近40余万元。

(法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