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石琪琪副厅长赴丽水开展督导服务“回头看”及商务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2-10-27 17: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10月24-26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琪琪带领省政府第6督查组赴丽水开展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督导服务“回头看”及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专项督查。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省商务厅投资处、办公室、外贸中心、电商中心派员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赴莲都、缙云、松阳等县区,走访群英车业、精美铝业、宝丰钢业、华威门业、森海新材料、恒兆产业园、祥瑞产业园等行业龙头企业、产业园区,以及松阳老街等省级放心消费街区,实地了解企业、地区发展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

督查组听取丽水市政府及青田、庆元、丽水经济开发区等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工作汇报,查看相关工作台账,提出督导意见。石琪琪副厅长对丽水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两稳一促”、招大引强等方面,工作举措有力有效、各块工作亮点多。但商务领域部分工作与全省其他地市相比,还存在明显的短板,在四季度以及明年要以新招实招发力改进。

在稳外贸方面,石琪琪副厅长指出,一要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全力保存量扩增量,抓好外贸主体及企业家队伍培育;三要加强政策宣介,加强部门协同,辅导企业了解、用好、用足各项利好政策,鼓励企业走出去,有组织地拓展市场。

在促消费方面,石琪琪副厅长认为丽水工作成效明显,下步要着重做好抓重点、拓平台、创特色等工作,充分挖掘丽水特色,促进国内市场循环,助力共同富裕。

在招大引强方面,石琪琪副厅长要求,一要强化统筹,加大市级统筹力度,合理布局,有效利用现有资源,特别要用好政府产业基金招商;二要善于借力,通过中介机构、招商公司力量与华侨资源,获取或撬动更多要素资源;三要挖掘存量,优惠政策要注重实效,把宝贵的土地资源用于优质项目,并促进存量企业进一步做大、扩大再投资。

石琪琪副厅长强调,本次督查组按照省政府相关部署开展专项督查,在督查过程中注重督调结合,既是对各项工作的“回头看”,也是为明年各项工作谋划做准备。希望丽水能进一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做好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各项工作,实现省、市、县协同发展,为我省“两稳一促”、招大引强工作作出丽水贡献。

(电商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