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朱军总经济师赴衢州开展 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11-10 16: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商贸运行处

10月25-27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带队省政府第四督查组赴衢州开展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专项督查,召开座谈会并调研相关企业,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瞄准全年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四季度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全年工作最好效果。

督查组一行先后赴柯城、衢江、常山、江山等县区,实地走访调研一道新能源、大和热磁、柚香谷、哲丰新材料、科力车控、慧施商贸等行业龙头企业和碳一新能源、顺丰、红星美凯龙、晓星薄膜、东鹏维他命饮料、衢州智慧冷链物流等在建项目基地,以及柯城汽车消费市场、红塔生活超市等重点消费场景,了解企业经营、项目建设和消费促进情况,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衢州市以及柯城区、衢江区、常山县和江山市政府关于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工作的汇报,与参会企业进行了交流,查阅了相关台账,提出了督导意见。朱军总经济师充分肯定衢州在推进“两稳一促”攻坚行动和招大引强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认为衢州的有关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明显。同时,他对衢州进一步深化“两稳一促”和招大引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两稳一促”和招大引强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打好“两稳一促”攻坚行动收官战。在稳外贸方面,要全力保存量扩增量,抓好主体培育,强化政策宣传,确保完成全年外贸增长目标任务。在促消费方面,要聚焦抓重点、拓平台、创特色,紧紧围绕奋力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全年度工作目标做好各项促消费工作,巩固消费回升势头。在招大引强方面,要抓住以开放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契机,利用好各级各部门的利好政策,进一步提升营商投资环境,争取要素保障。三是要谋深谋实四季度工作举措及明年的工作思路。聚焦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在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重点工作上谋新招、出实招,深入谋划四季度和明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确保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有效衔接。

省生态环境厅、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杭州海关,厅消费处、流通处、商贸处、服贸处、外贸中心、消费促进中心有关人员参加督查。

(商贸运行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