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创新育人 助推杭州服贸试点全面深化—市商务局组织2022年全市服务贸易人才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18 17: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商务局

11月8日,杭州市商务局组织开展2022年杭州市服务贸易人才培训。金焕国副局长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商务部服务贸易司负责服贸试点和示范区建设工作的王波处长讲授培训第一课。来自各区、县(市)商务部门、服务贸易出口基地、示范园区和重点企业的150余位学员参加培训。

金焕国副局长在开班动员中表示,举办全市服务贸易人才培训班,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服贸会的贺信、在进博会上的致辞等重要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培养高素质服务贸易人才,为推进杭州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创建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储备人才力量。他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发展数字贸易,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等重要内容,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致服贸会贺信中指出的“提高跨境服务贸易开放水平,拓展对外开放平台功能”以及在进博会致辞中强调的“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等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深入掌握本次培训所授内容,达到全面提升的目的;二要充分利用培训这个学习平台,抓住机遇,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三要归纳总结所学知识,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促进杭州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王波处长充分肯定杭州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寄望杭州各级商务部门进一步为企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共同推动服务贸易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服务贸易人才培训分别围绕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情况、数字经济时代服务贸易相关产业的变革与发展等方面展开,通过专题讲座、实操培训、分组讨论等方式鼓励参训学员运用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全面提高行业和企业管理水平,增强市场主体的竞争力和内生动力。


(杭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