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胡潍康一级巡视员带队赴舟山开展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11-24 18: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11月8日-10日,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率省政府第五督察组赴舟山开展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专项督查。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浙江银保监局,厅消费处、开发区处、自贸区处、外贸中心有关人员参加督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赴岱山县、定海区、普陀区等县区,实地走访浙石化、普陀国际健康产业中心、希诺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富通集团(浙江)电缆有限公司、浙江龙源四方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定海凯虹广场等重点在建项目、进出口企业及消费场景,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进展、生产经营、促消费活动开展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督察组听取了舟山市、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嵊泗县、岱山经济开发区、舟山港综保区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提出了督导意见。督察组提出舟山在守好疫情防控关的同时,仍能保持外贸社零等各项指标增速位于前列,为全省经济大盘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对舟山采取的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工作举措并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步工作,胡潍康强调,一是要对标对表,狠抓目标任务。对照年初制定各项指标任务,紧盯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拉长补短、力争上游。二是要发挥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国家级平台政策优势、开放优势,立足制度创新、业态创新、产业创新,高标准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立足全局,加强沟通对接。两个开放平台区块范围调整要充分征求省级有关部门意见、认真落实国家部委要求,立足全省发展大局,做好必要性、可行性论证,科学制定长期性发展规划。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