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胡真舫副厅长赴西湖博览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24 19: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为进一步做好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贸会)筹备工作,11月7-10日,胡真舫副厅长组织带队调研学习,期间实地参观了第二十四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下简称“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浙江(长三角)新一代全功能智能超算中心(以下简称“乌镇之光”超算中心)、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公司)。

11月7日上午,调研组赴西博会先后参观了2022ADM(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活创新展)、行野行也(杭州)出行&户外展等重点展会,随后赴杭州会展集团就首届数贸会展馆筹备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会上,胡真舫表示,本届数贸会重启后展商工作重新落地,要进一步做实做细成果预筹工作,提高数贸会成交成效;同时对标学习进博会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好专业观众观展参会,增添国际化元素,高质量办好首届数贸会。

11月10日下午,调研组赴乌镇参观“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重点学习了华为、之江实验室、中国移动、蚂蚁集团等龙头企业(单位)展区以及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系统成果展,聚焦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展开交流讨论。

随后,赴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乌镇)中心,沉浸式、场景化、多层次地体验和了解国产自主可控信息技术发展历程和新一代智能计算技术和智能制造前沿技术。

在合众公司调研期间,调研组现场参观了其新能源生态智慧工厂,并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合众公司高级顾问刘志佳介绍了公司旗下产品——哪吒汽车的相关情况,双方围绕新能源汽车市场情况展开交流讨论。胡真舫表示,将在境外投资、境外参展、政策试点等方面与合众公司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并邀请其在数贸会方面开展相关合作。

厅服贸处、数贸会专班成员参与调研。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