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图片新闻

胡潍康一级巡视员、郑灵仙组长率联合工作组赴衢州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16 17: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12月13日,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开发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工作、提高基层权力运行廉政风险防控能力,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灵仙率联合工作组赴衢州智造新城召开开发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工作座谈会。省商务厅机关党委、开发区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商务厅开发区处首先向参会单位介绍了开发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工作进展及下步全省部署工作计划,云内控公司具体讲解了海盐经济开发区大数据运行平台及监督系统建设经验。参会开发区分别围绕各自具体权力事项介绍目前数字化基础及下步工作计划,其中智造新城重点介绍了管委会权力集中的招商引资、工程建设两大高频事项线上运行平台建设情况。衢州市纪委市监委就高度重视大数据监督工作及切实抓好落实作了交流发言。

郑灵仙组长充分肯定了智造新城公权力大数据运行平台建设取得的进展与成效,针对开发区下步工作提出: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发区要深刻领悟数字化改革重要意义,把推动核心业务数字化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二是要追求目标讲实效。一方面要把推进核心业务数字化作为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的重要改革举措来抓;另一方面在工作推进中也要做到集约建设与程序规范相结合,切实守牢清廉底线。三是要抓紧落实讲速度。根据工作部署要求,各项工作要在年底前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各开发区要拿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气,加快组建专班,在与各部门协同作战中抓紧落实。

胡潍康一级巡视员提出开发区是全省工业发展主平台,重大项目密集、资金使用量大,开展开发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工作是护航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衢州各开发区应强化主体意识,在扎实推进中打造高标准试点样板,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增强政治责任感。数字化改革是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开发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是其中一项重要工程,各开发区要提高认识,不等不靠,答好这道必答题;二是增强业务推进紧迫感。全市各开发区数字化基础不一,推进工作落实仍有许多重难点任务需要攻坚,各开发区应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在智造新城示范带动下,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是增强统筹与指导。省级部门要加强对开发区具体工作开展的统筹与指导,增强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及时跟进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各项重难点问题。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