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消费促进

朱军总经济师赴省老字号企业协会调研

发布日期:2022-02-14 16: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2月10日下午,省商务厅朱军总经济师率厅消费促进处处长肖奋、副处长孙世华一行到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调研。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惠敏陪同调研并座谈。

丁惠敏副会长汇报了协会在2021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果,特别是从促消费、强品牌、拓市场、走出去、塑“船说”、抓培训、引资源、献爱心等8个方面为老字号企业提供服务,完成了国家版本馆老字号主题征集、开展中华老字号数字博物馆建设、开展杭州老字号保护立法调研等相关服务政府的工作,并连续3届获得浙江省5A级协会的资质,2022年,协会将在办好几类展会、打造浙江老字号官方集合店的“首店”工程、申报和举办老字号嘉年华相关活动等方面积极展开工作。

朱军总经济师充分肯定了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在老字号培育发展领域发挥的良好作用,在协助商务厅工作中,特别是在以老字号为载体促消费、扩大国内市场上作出的贡献。针对协会2022年工作计划,以及老字号传承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朱军总经济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老字号品牌质量的提升,把“浙江老字号”“中华老字号”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老字号不仅具备经济价值,还有深厚的文化价值,老字号在市场,在社会上应该有更深远的影响力。二是老字号品牌建设要不忘初心。协会要为老字号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三是协会要从自身定位出发,加强对促进老字号发展方式方法的研究。包括老字号相关的法律问题、知识产权问题以及如何用好老字号品牌、发展好老字号品牌的问题。四是协会的工作重心要围绕服务企业为主,兼顾服务政府。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规范管理的同时,做好老字号企业的品牌化提升、现代化管理、数字化改革、全球化发展等工作;协会还要全面系统地掌握省内老字号的发展状况,为管理部门决策提供支持。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