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胡真舫副厅长赴舟山、宁波调研综保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7 15:3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为全面了解舟山、宁波等地综保区建设情况,科学编制全省综合保税区发展指导意见以及“一区一策”实施方案,2月9日-10日,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带领开发区处相关人员赴舟山、宁波等地调研,与宁波市商务局、舟山市商务局、舟山港综保区管委会、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前湾综保区管委会、梅山综保区管委会及宁波海关、宁波外管、舟山海关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

会上,相关综保区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综保区发展现状和“一区一策”编制情况,并提出综保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政策需求。

调研组根据前期梳理的国家层面推动综保区发展的政策文件、先进省份的实施意见和各地上报的“一区一策”,围绕目标定位、特色产业、要素保障、企业需求等听取了综保区和海关、外管等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开发区处负责人部署了综保区“一区一策”制定相关要求。

胡真舫副厅长指出,各地政府要承担起综保区建设的主体责任,理清发展思路和实现路径,建立议事协调机制,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商务部门要做好指导,共同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