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胡真舫副厅长会见玉环市政府一行

发布日期:2022-02-21 15: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2月14日上午,玉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彬和副市长陈昊一行来访我厅,胡真舫副厅长会见并召开座谈会。厅开发区处、商贸运行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玉环市政府就全市“稳外贸稳外资”省级激励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重点从内外贸一体化的制度成果和数字化服务、外贸新业态培育、外资招大引强、开放平台建设等方面突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再造外贸新优势,希望在保税物流中心(B型)设立和“稳外贸稳外资”提质扩容亮点工作上给予更多支持。

厅开发区处和商贸运行处负责人,分别针对保税物流中心整体规划、对台经贸合作区定位、与经济开发区融合发展、内外贸一体化改革试点产业基地及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建设等作具体解答。

胡真舫指出,结合玉环近几年商务发展,建立一个跨部门的工作专班是重中之重: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提升单一商务领域常态化工作机制,联动相关垂直部门、金融机构、海关等,明确分工,以“开放”为中心促改革发展;二是深化内外贸一体化,借鉴数字自贸和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线上的场景应用,持续完善现有内外贸一体化服务在线;三是抢抓RCEP生效契机,助力台州探索设立RCEP高水平开放合作示范区;四是进一步发挥对台特色优势,“为国家试制度”,在物流枢纽、产业升级等方面进行差异化发展。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