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及有关单位一行来我厅参加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2-02-24 16: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综合发展处

2月21日上午,张钱江副厅长、朱军总经济师、石琪琪副厅长在1605会议室共同会见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及有关单位调研组一行,厅办公室、综合处、财务审计处、流通发展处、电子商务处、对外贸易发展处、外商投资处、自由贸易处和省税务局、杭州海关、人行杭州支行及中信保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咏对此次调研座谈会和浙江商务一直以来的援疆工作表示感谢;对我厅2021年度商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1年度的商务成绩和发展优势,表示此次调研座谈,是为浙江和新疆共建共享合作向未来作准备,并邀请浙江省作为主宾省参加亚欧博览会,希望浙江省厅能积极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月份在杭州的展会、海南世博会农产品展销会等展会,通过资源互补、政策互助,开展进一步合作。

张钱江副厅长对朱厅长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认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并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2021年度浙江商务工作相关情况和2022年工作要点。他表示,将大力支持亚欧博览会,积极组织流通企业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各类农产品展销会,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共同开展园区建设,对接推动开发区发展,尽全力支持、配合好兄弟省的工作。

会上,厅各参会处室和省税务局、杭州海关、人行杭州支行及中信保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十四五”期间商务工作思路举措、浙江商务援疆工作情况、跨境电商、稳外贸、市场采购、外贸融资运作模式、稳外资、自贸试验区建设、中东欧合作、内贸产销对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