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朱军总经济师参加全国商务系统防疫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1 14: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商务研究院

3月21日下午,全国商务系统防疫保供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等设分会场。朱军总经济师、商务部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周关超、厅办公室、商贸处、流通处、电商处、消费处、服贸处、外贸处相关人员在浙江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王文涛部长就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做出的重要批示:全国商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动态清零等方针不动摇、不放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紧突出抓好重点单位和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各项重大活动疫情风险。要切实履行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职责,强化监测预警和协调联动,更好满足广大城乡居民,尤其是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王炳南部长就防疫保供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决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三项重点工作。要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科学规范防疫到位、环境清洁消毒到位、入门关口值守到位、客流秩序维护到位;要抓好重点人群管理,加强健康监测、业务培训、疫苗接种、轨迹管理;要抓好重点环节管理,严格控制活动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开展风险排查。三是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做好市场监测,加大货源组织,加强产销对接,畅通运输供应,保障末端配送。四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预期引导、监督检查。

(商务研究院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