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张钱江副厅长一行赴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调研跨境电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5 15: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电商中心

4月7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带队赴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调研跨境电商相关工作,厅电商处、省电商中心、浙江国际电商商务研究院相关人员,杭州市自贸委相关人员,杭州跨境电商协会、跨境百人会等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杭州市自贸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厅电商处介绍了下阶段全省跨境电商工作重点,与会单位、处室负责人围绕跨境电商发展及综试区建设工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张钱江副厅长指出,杭州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近年来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为推动全省乃至全国跨境电商发展积累了新经验、试出了新模式,要总结出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杭州经验”;下一步要坚持对标对表,积极落实商务部对全国综试区考核评估要求及省商务厅对建设跨境电商强省的任务部署,始终走在全国综试区发展前列;要加强省市联动,整合部门、研究机构与商协会等多方资源,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提升跨境电商发展实效;省级部门要做好 “杭州经验”的复制推广工作,将杭州综试区在平台集聚、主体培育、品牌出海、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进行推广宣传,为全省和全国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电商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