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自贸试验区建设

省自贸办赴杭州片区滨江区块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02 17: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自由贸易区处

3月29日,省自贸办前往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滨江区块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舟山、宁波、杭州、金义各片区有关负责人参加。高新区(滨江)商务局、物联网小镇主要分管领导陪同。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连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支付清算网络搭建工作和跨境支付业务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滨江区商务局、物联网小镇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数据跨境流动、跨境电商便利化等方面实践情况及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的建设情况。随后,各参会人员发围绕汇报主题深入展开交流研讨,学习先进改革创新经验。

自贸区处处长杨威指出,高新区(滨江)是我省创新的龙头,也是数字经济最核心的区域。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滨江区块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集聚了一批数字龙头企业,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为数字自贸区建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他强调,各片区要根据省委书记袁家军在高质量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大会上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积极作为,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加强与其他片区之间的交流合作,形成更多系统集成性的制度创新成果,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

(自由贸易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