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嘉兴市高能级产业生态园“三沉三抓”运稳效显

发布日期:2022-05-16 16:5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嘉兴市商务局

今年以来我市多次受到疫情影响,全市高能级产业生态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砥砺前行,共克时艰,从项目招引、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项目推进三方面保障园区建设脚步不停歇。一季度,全市高能级产业生态园规上工业总产值822.6亿元,同比增长23.7%;投资总额74亿元,同比持平;实到外资3.3亿美元,同比增长111%。

一是“沉下心”抓项目引进。各园区创新招商模式,保持招商工作不停歇。园区通过电话沟通、视频洽谈、网络推介等多种形式,跨越疫情阻碍,开展“云招商、云签约”。南湖生命健康微电子产业生态园通过“云签约”,成功引进总投资百亿元的高端模拟半导体制造项目;中新嘉善智能传感产业生态园成功签约超亿美元广安科技高频率段毫米波雷达项目;海宁泛半导体产业生态园创新数字化招商新模式,成功实现对外招商门户移动端上线试运行,目前数字驾驶舱经开总览和招商运营均已正常运转。

二是“沉下力”抓基础设施建设。各园区有序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提升园区承载力。位于南湖生命健康微电子产业生态园内的嘉兴科技城科技创业园已于今年3月顺利开工;秀洲智联健康智慧能源产业生态园启动绿色低碳循环化改造方案编制计划;海宁新材料产业生态园的智慧化园区指挥中心已建成,智慧化园区平台已上线试运行。

三是“沉下身”抓重点项目推进。各园区围绕重点项目清单,做好项目跟进服务。嘉兴智能制造与健康食品产业生态园建立“3+2+1”项目推进机制,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园内的福斯特(嘉兴)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5亿平米光伏胶膜及1.1亿平米光伏背板新建项目已于3月部分单体结顶,完成投资超1.4亿元;秀洲智联健康智慧能源产业生态园多次举办签约项目推进会,围绕项目落地、项目要素保障等落实沃尔德培育CVD钻石项目、新能源汽车检测项目、文旅增资项目后续工作。

(嘉兴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