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朱军总经济师赴我省重点民营跨国公司开展“三服务”

发布日期:2022-05-26 17: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省本土民营跨国公司培育工作,结合“三服务”活动要求,5月17—18日,朱军总经济师带领厅外经处、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信用保险浙江分公司、省国贸集团、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相关人员分别赴嘉兴桐乡和杭州滨江开展调研与服务。在桐乡调研期间,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坚、副市长徐刚、商务局局长张小蕾等陪同。

朱军总经济师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海亮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参观展厅和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三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就跨国经营情况、海外发展规划、境外安全风险防范以及境外投资政策诉求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堵点,对企业境外投资面临的机遇、风险与挑战进行了互动探讨,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朱军总经济师强调,企业开展境外投资要注重国内国际“双赢”。一方面要做实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与国内相关部门沟通汇报,做好境外投资风险防范和合规体系建设,稳妥推进项目顺利开展。另一方面要认真了解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好当地环境保护和境外员工劳动保护等各项工作,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树立中国企业形象,为推进投资所在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外,朱军总经济师还就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的健康发展与海亮集团进行了沟通交流。在桐乡调研时,王坚市长介绍了桐乡市境外投资基本情况,并希望省商务厅在桐乡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信用保险浙江分公司就金融和保险领域为企业进行现场解答和服务。省国贸集团就新能源负极材料生产销售等情况与海亮集团进行了洽谈。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