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胡真舫副厅长赴平阳、乐清经济开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6 17:5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5月18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真舫赴平阳、乐清经济开发区调研并座谈。厅开发区处、省开发区研究会、温州市商务局、平阳县、乐清市政府及开发区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平阳经济开发区,调研组实地走进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浙江欧诺机械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大项目推进情况、企业发展现状、目前遇到的困难。座谈会上,胡真舫副厅长认真听取了平阳县商务局、平阳经济开发区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平阳经济开发区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招大引强、企业服务等方面有目标、有特色、有坚持。她指出,平阳是温州市南翼区域经济的中心,也是我省山区26县之一,要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精神,要牢牢抓住政策叠加的“窗口期”,用好跨越发展的“机遇期”抢抓发展机遇,继续走好“工业强县”道路。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平阳经济开发区作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作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各类要素向开发区集聚,提升平台的能级和溢出效益。她希望,平阳开发区要找准定位、积极对标、长远发展,补齐外向型经济发展动力不足等短板。在山区26县开发区中争做争做营商环境的表率、开放发展的表率和产业链“链长制”的表率。

在乐清经济开发区,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乐清智能装备科技加速器项目、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在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座谈。会上,胡真舫副厅长认真听取了乐清市政府、乐清市商务局和乐清经济开发区工作汇报,了解了乐清湾港口经济开发区筹建情况,充分肯定了乐清经济开发区三十余年来的发展成就,以及近年来开发区企业转型升级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是浙江省级经济开发区对标学习对象,并对开发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高标准建设,推动乐清经济开发区向国家级跃升。二是要牢记开发区“开放”使命,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利用RECP的发展契机,推动区内企业走出去交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资金、人才来开发区。加快谋划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打造温州国际产业合作园样板。三是要强化联动,发挥省级开发区标杆示范作用,深化开发区整合提升,优化空间布局,以产业带动周边区域共同发展。

当天上午,胡真舫副厅长还参加了平阳经济开发区揭牌仪式,种下了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的“共同富裕树”,见证了省开发区研究会与平阳经济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