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图片新闻

张钱江副厅长一行赴淳安调研电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0 17: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电商中心

5月18-19日,浙江省商务厅张钱江副厅长带队赴淳安调研电商工作,厅机关党委、电商处、省电商中心、省消费促进中心、浙江国际电商商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淳安县人民政府、商务局,枫树岭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大墅电商物流点、枫树岭镇农特产品直播基地、两山银行、下姜村、共富楼、丸新柴本茶园、淳安县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和淳安县商务局等单位,开座谈会、进厂房、看现场、聊发展、问需求,听取淳安县、枫树岭镇商务工作汇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物流运输、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及建议。

调研过程中,张钱江副厅长表示,下姜村在农村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发挥直播电商和新零售作用助力农产品上行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将直播电商作为助力数商兴农、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同时以临岐中药材市场、“大下姜”综合体为乡镇产业集聚的突破口,重点发力,充分展现地方特色,加大力度拓展营销渠道,促进电商赋能乡镇特色产业。

张钱江副厅长强调,电子商务是山区和民族地区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工作抓手之一,也是推动山区和民族地区生态产业和民族贸易实现转型提升的重要通道和路径之一。淳安县作为第一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完善电商公共服务体系为手段,以探索村级电商物流班车三级物流体系为载体,政策引领、项目推进,形成了由线上营销体系、线下电商物流体系和电商公共服务体系组成的电商助推农产品进城新模式。希望淳安县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背景下,持续营造电商促消费浓厚氛围,以电商示范县创建为基础,抓好既定项目推进进度,加快项目落地,补足农产品电商发展中的短板,加大流通端的电商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切实推动共同富裕走深走实。省级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出台扶持政策、落实扶持措施,支持山区26县农村电商跨越式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电商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