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市场建设

张钱江副厅长赴金华指导互联网党建工作并调研农村电商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0 17: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5月24-25日,省委互联网企业工委委员、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钱江赴金华指导互联网党建工作并调研农村电商发展,厅电商处、省委网信办互联网党建处、浙江国际电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5月24日,张钱江副厅长召开省委互联网企业工委金华地区工作座谈会,金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书记汇报党建有关工作,婺城区、金东区、金华开发区作做重点发言。张钱江副厅长表示,金华市互联网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是数据清,全市各类数据排摸到位;二是底线牢,互联网企业发展有基础,有提升;三是站位高,能够紧跟党中央的要求完成各项党建工作。张钱江副厅长要求,下一步工作要以党建引领,加强新业态中的党员队伍建设,做好“三个”结合:一是与电商支部相结合,尤其是加强农播党建;二是与老字号的保护、运营相结合,以金华火腿等老字号为龙头加强党建;三是与中华文化传承、弘扬相结合,进一步通过党建确立文化自信。

在调研浙江菁英电商产业园、浦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浦江县货郎先生直播基地等电商园区、企业时,张钱江副厅长强调,电商是当前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工作抓手之一,电商工作涉及跨境、农村、直播、数新等方方面面,各级商务部门要统筹电商全局,紧抓当地重点,如浦江县要发挥“全国书画之乡”的优势,通过书画直播电商等尝试走出有浦江特殊的转型升级新路子,为全省各地发展电商新业态提供浦江新样本。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